狂人日記

Saturday, September 02, 2006

預告

我希望把年多兩年前的小說,來一次文本重置,把一些不相關的都通通都打亂再亂塞一通。
我記得王德威說過,顧城在他的小說《英兒》中預示著他的死亡,為一反高潮。
我記得尼采在「查柏拉圖如是說」裏寫,查柏拉圖覺得人間醜陋,要呼吸新鮮空氣,于是便走上山,看日出,然後自言自語跟大陽說,如果沒有這個物質世界,你太陽的光又有可用,可照往哪裏?于是超人想通了,便快快樂樂地下山去了。
不知道這樣寫是否預示著我的變狂,瘋癲。不過當然我沒有尼采那種洞察力,更沒有顧城那種詩人的氣質,我有的只能是我有的或我所能有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

2 Comments:

Blogger paulsin said...
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
11:15 PM  
Blogger paulsin said...

舒爾賽兄:

不約而同地用同一個 Blog 名,算是一種緣分吧?:) 從來沒有嚐試解釋為什麼叫自己的 Blog 作「狂人日記」,現在看見你寫的,甚有共鳴耶!

早已在倉海兄的網誌讀過不少閣下的留言,故很高興你在這裏開發新的天地,我是特地來恭賀與支持的!十分期待你的文本重置。很多小說早已忘掉,經你提起,如遇老友,很是欣喜 :)

另一狂人字

11:15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